close

有些人覺得姓名不好
但是同樣在屏東
卻有人是怪姓還刻意取個怪名
屏東縣新園鄉有一位村長名字叫花門
更特別的是
花村長的家族中
還有人叫花園和花童的
花家一家人每回報上名字
都是讓人覺得新鮮又有趣

新園鄉民:「花籃、花圈、花瓶、花盆、花童,在家嗎?」
新園鄉民:「你是在花什麼啦?!」

第一次見面遞上名片
新園鄉新東村的村長真的叫花門
他說:
「我簽名,那小姐就說怎麼有人簽花門的,
我說有,怎麼會沒有花門,
她說那你們有人叫花園的嗎?
我說有,我叔叔就叫花園。」

不是蓋你的
看看牆壁上的匾額
就知道花家一家人的名字多麼令人眼花撩亂
不只有花門、花園、花童,還有花瓶
他們全都是花村長爺爺的傑作
因為花爺爺偏好簡單好記的單名
結果讓花門村長從小到大經歷不少趣事
花門說:
「讀書時有人叫我阿花,
當兵時有人叫我幫他寫信,
名字是花門,
大家以為是女孩子啦。」

雖然花村長後來幫小孩取的名字恢復了3個字
不過
花姓的特別
連村長的兒子都有所領教
花村長兒子說:
「我老婆以前和我通信,
認為姓花應該是很帥,
奇怪怎麼長這個樣子。」

花家的祖先來自於廣東汕頭
100多年前遷到屏東新園居住
下回你有機會遇到花村長
可別以為他報上的名字是在跟你開玩笑

From:東森新聞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